食姜舞

少年事,一生心动。

【薛晓】中秋

晓星尘离开的第一年,中秋夜。
天阴有雨,夜色如晦。本是相逢的夜晚,世间团聚赏月之日,却独独忘却了义城。也罢,群山环绕的这座城,早已失了生气,又谈何团圆呢。
雨水淅淅沥沥,冲刷着狭窄的青石街道,灰蒙蒙的石板路也因这雨水,泛出淡淡的水光,像极了谁的眼神,一路蜿蜒到城西深巷中,一座寥落的破屋前。
小小的义庄模样的屋内,却是存着整座城中仅有的一缕活人气息。
黑衣的青年面无表情,一豆烛火映入眼瞳,明明暗暗瞧不见情绪。桌上陈几坛烈酒,青年随意揽过一坛,拍碎了泥封。
辛辣的液体入喉,似刀刃穿肠过腹,划开五脏六腑,胸腔内血淋淋地抽痛着,情绪却是凝塞的,郁结着再化不开。
一坛复一坛。
苍白的面上泛起了病态的红,沉沉眼瞳中有什么渐渐碎裂,润湿了眼角。青年绷着面孔,嘴角一点一点勾起,莹白的虎牙贴着水红的唇,若不是时候不对,真真是个极风流的少年郎。
喉头滚动几下,漏出几句破碎的话语:
“晓……晓星尘。”
“我…把小瞎子杀了。”
“城里人都被我做成了凶尸。”
“你快起来……你不是最、最容不得我吗?”句尾是颤的,眼眶也红了。
“清风明月……呵呵。”
“晓星尘——!!”
声调拔得过高,破了音。双目发红的青年,情状极为狼狈。手腕一抖,乾坤袖中拔出黑白双剑。白刃清亮,剑镂霜花,澄澈似练,代了这皎皎银河,千里月光。
青年将霜华贴近脸庞,有什么随着雨水一点点淌下,霜雪化尽,将剑身熨烫。
“道长……”
声音极低,几不可闻。
雨渐渐停了。义城内游荡的凶尸步履缓慢,仰起青灰的面孔,发出低低的嚎叫。
何人团聚,何人分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前几天中秋写的。

怎么说呢……还是有些ooc的。

想想还是没把阿箐的情节补下去……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)